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

裝窗簾柱

挑了一個晚上的窗簾還是沒選定,先來寫今天進度。

中午收到電鑽,帶過去等裝爐子的人過來。
電鑽開箱:

鑽頭買的是這組:


本來是要買bosch X系列的,Amazon有人評價說那組的木鑽頭跟金屬鑽頭都不錯,就是水泥鑽頭很爛。我需要的就是水泥鑽頭,所以就沒買那組了。

水電來裝好爐子跟洗衣機之後,爐子和牆壁中間有間隙。因為底下是管線的關係沒辦法再推進去,所以我就撿了根包裝爐子的木條寬度正好擺在那上面。稍微長了一點不過水電他幫我鋸好了。



只是木條太高了,下面需要挖兩個槽剛好卡住爐子背面的卡筍,然後再上個漆。反正不漆白不漆。

水電走了之後就開始幹今天的活了,裝窗簾柱。
基本上房子前方的窗戶一律用雙軌,窗簾加紗,透光兼隱私。
所有臥房全用遮光窗簾,不然這裡緯度太高,夏天三四點就會被亮醒。

客廳前窗已經有一個窗簾柱了,不過我想加一層紗所以又多裝了一根。

電鑽有點太重,拿著四公斤站在平地鑽洞我覺得還好。可是站在一個不是很穩的梯子上面用奇怪的姿勢鑽洞就有點辛苦了。梯子的高度很尷尬,我站上去沒辦法站直,蹲著或跪著又不夠高,就要拿著電鑽喬成奇怪的姿勢才有辦法在牆上打洞。

IKEA的壁虎我覺得不好用,頭太大然後又太長。後來發現在renge買的窗簾柱組合裡面附的壁虎比較好用,不過等我發現的時候,我已經只剩下一個房間要釘了。

這是客廳裝完,中間有點太長。看是再去找適當的零件換掉或是直接鋸短都可以。(這樣就又要買金工鋸了,金工跟木工的鋸子又不一樣)


今天把主臥衣櫃擦乾淨,門板裝回去當作完工。


主臥的窗簾柱


另一間

木百葉反面我沒全部上漆,只有局部掉的地方補了一點,省油漆也省時間。
下次應該可以裝回去



好了,買好窗簾就先告一個段落。我該來準備下禮拜的報告。
主臥地毯缺貨,6月3號才會來裝。所以也不用急著買床墊了,不然到時候又要搬一次也麻煩。今天跟浴室估價的也達成協議,請他盡快開工,他是估計需要六個工作天。

下次待辦:
等等買好窗簾
買鋸子(木工)
準備打包搬家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