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

家電到齊~~

約兩周前買的家電選在今天送到,也因為如此,我盡量把事情都集中在今天下午。
所以今天下午一共有四家窗戶來估價,其中一家跟我講解窗戶講解了一個小時。原來雙層玻璃裡面灌的是Argon, 氬氣。比重大且熱傳導低加上穩定,有助於隔熱。還有鐵含量少的玻璃比較透明。地毯今天來量了尺寸,明天會有人連絡。浴室的也來看了,說了我的需求不過對方還沒報價。最後我被裝網路的放鴿子,預約時間是下午一點到六點之間,他四點多打來說會晚到,可能會在六點到七點間,我說好。可是七點還不見人影,我打去電信公司問,電信公司說沒收到任何通知,然後跟我道歉說會有人在跟我聯絡再約其他時間。接著,他八點半來按門鈴,跟我說他只是來跟我說電信公司會再跟我聯絡,因為他的工作剛剛被系統取消了。所以他只是來跟我說他的工作被取消了,下次會再有人來裝。看來我如果不打去電信公司的話,說不定我就可以在八點半的時候開始裝網路!?  總之,網路沒裝成功。

在網路上買家電的時候,我選了安裝洗衣機。不過送貨人員說我的水龍頭壞了,會漏水沒辦法裝,他打回去公司問,對方同意退回二十鎊的安裝費,我自己再想辦法處理。所以他們把東西搬到廚房放下就離開了。

東西送來的時候長這樣:

他們搬到溫室的烘衣機

冰箱、洗衣機跟爐子
然後要自己拆,想辦法把它變這樣,把底部的保麗龍板拖出來花了點時間。網站上也有提供"安裝"選項,冰箱、烘衣機這類的,幫你把包裝拆掉、垃圾帶走、放到定位、測水平跟插上插頭收費十鎊。洗衣機和洗碗機這種有接水管的安裝是二十鎊。爐子太複雜了他們不提供安裝。所以,冰箱跟烘衣機我就自己來了~~洗衣機本來要給他們做的結果也不能裝,只好自己裝了。


冰箱就定位,後面貼得很醜的vinyl sheet果然看不到

烘衣機也拆完了
洗衣機太重了,還沒從底盤的保麗龍拖出來,只是稍微推進去一點不然很擋路。等買到水龍頭再來裝,看了下說明書,自己裝應該是可以的。爐子就不行了,連買家電的網站都不提供安裝服務,牽涉到瓦斯的要有某種證照才能裝。

洗衣機還沒裝
拆下來一大堆的保麗龍,稍微乾淨點的塑膠膜我都撿去墊工作區的地板了



接下來就是其他活了
先是油漆了主臥的牆壁,看心情再決定要不要漆第二次好了。
反正是在衣櫃裡面看不到,隨便漆漆意思到了就好。所以我也沒補土,反正看不到。


廚房金屬把手清乾淨,貼好膠帶然後上漆。其實油漆本身是蠻有樂趣的,不過油漆前的準備工作就很不有趣了,這些門把我擦了超多次,櫃子門片也擦了一部分,可是有些櫃子還是黏黏的,花很多時間才清乾淨這些不知道積了多久的不明物體。


上漆之後,選的是特殊表面用的底漆,下次再過去觀察看看狀況如何。




主臥的櫃子門片也被我拆了搬到客廳準備上漆,表面沒有亮光漆。應該清乾淨就可以直接上漆。



下次預定:
買水龍頭跟轉換插頭,裝洗衣機。
找人來裝爐子
廚房要油漆的部分先弄
窗簾柱跟窗簾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