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

貼磁磚~day 1

貼磁磚好累,不知道在累什麼
人生中第一次貼磁磚~~

說一下兩台磁磚切割機的心得:


左邊那台是手動的,我拿來切馬賽克磚,比較不會損料
右邊那台是電動的,比較不會切破磁磚
手動需要技術,我切壞兩塊磁磚之後就放棄改用電動的了

電動的要加水,但是不能一次加太多
不然水會噴的到處都是,要時常補水但是保持在低水位就好
絕對要戴護目鏡,切的時候磁磚粉會飛的到處都是

貼之前要先把舊的膠很溫柔的用小一字起子敲下來
因為隔壁還有磁磚,所以動作要小心才不會連隔壁的一起下來

清好之後就開始量然後切磁磚,磁磚我都在後院切
才不會搞得到處都是磁磚粉


切完洗乾淨寫好編號之後就可以開始黏了

黏之前要先攪拌,我終於還是買了攪拌棒
早知道會買一開始就買我也不用拿螺絲起子攪油漆了.....


這也可以當填縫劑使用,其實是想買白色
不過可以黏木頭的B&Q就只有賣這一種
只好另外再買白色的填縫劑了

一次只貼一條,不要多
這樣才不會來不及擦乾掉的水泥
先從浴缸旁邊面積最小的開始貼起



看起來還可以就繼續貼下去
柱子正面

柱子側面

繼續貼

來張施工中好了


貼完磁磚換貼馬賽克磚~~
今天先這樣,收工

工具收一收,明天繼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