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

Bosch 砂紙機心得 PSM 80A


本來要買砂輪機的,只是總覺得砂輪機以後一定會有理由買。這啥說法阿~
現在比較需要的是砂紙機,所以就買了砂紙機(也比砂輪機便宜,作用面積大)
但就是只有單一功能,磨砂、拋光。

我買的附了三片砂紙,70G、120G跟180G
直接70G用下去,真的快很多
3M防塵口罩跟安全眼鏡是好朋友,雖然這台有集塵的功能
磨砂過程中還是會有粉塵產生,戴個口罩跟眼鏡比較好

它把手後面那盒子就是集塵用的,只是很難拔。
黑色蓋子和下面藍綠色的集塵盒可以打開,但是也超難拔的。
我又得一直提醒自己不要太暴力免得弄壞盒子,畢竟只是塑膠零件。
可是太溫柔真的打不開它,就很討厭。

橢圓形握把對我來說有點太大,不是很好握。是還抓得住,就是抓久了容易累。
是說一般女用手套我戴S號,實驗室手套我戴XS號,這應該不能算是Bosch的問題。
就是它的設計不太符合我的手尺寸。


紅色: 木頭專用;白色: 油漆用
它的專用砂紙還蠻耐用的,缺點就是貴。
上網買平均一組(兩片) 大約要接近一鎊
我把我之前買的砂紙剪成同樣形狀打洞,背面再黏上雙面膠
也是可以用,可是很不持久,用沒多久就需要換了。
所以還是乖乖買專用砂紙吧~~
(其實是已經買了可是還沒寄來)

應該再一次打磨就可以進入下一階段,上漆了。

另外就是今天戶外大約零度,在加蓋的工作間打磨好冷阿~~
從中午做到下午三點左右就覺得溫度急速下降,趕快收一收進屋子了。

4/17 補充
其實40G的砂紙用不太到,應該說,用40G磨過之後還是要用70G磨木頭表面才會平。
我只是要把原本的亮光漆去掉,用70G的就夠了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